2016年"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"研究课题申报通知

各学院(系、所):
 为了响应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优化高校人才培养机制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,加强拔尖创新人才特质、成长规律、培养模式的理论研究,“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”工作组秘书处开展有关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研究2016年度课题申报工作,有关事项通知如下,欢迎各位老师申报。
一、 课题分类
课题分为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,期限一般为1-3年。
二、 课题申请对象
重点课题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(含)专业技术职称;一般课题申请人需具有中级以上(含)专业技术职称并需有两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。
三、 课题申报有关说明
1. 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研究课题2016年度课题指南》(以下简称“课题指南”,见附件1)为范围性条目,即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,申请人可以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,同时只要符合《课题指南》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,申请人也可申报自选课题。
2. 申请人参照《课题指南》填写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研究课题申请书》(以下简称“申请书”,见附件2),电子版 《申请书》 发送至邮箱wxiaofang@tsinghua.edu.cn, 纸版《申请书》报送至教务处计划科。
3. 申报截止时间: 2016年3月10日,逾期不予受理。
联系人:王小芳,电话:010-62786524,地址:北京清华大学李兆基大楼B325-2。
 
 
教务处
2016年1月18日

附件1 拔尖课题2016年度课题指南.doc

附件2.doc